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旅行的意義

很多人都會問我,
「為什麼妳要花這麼多錢去旅行?妳賺很多喔?」
不,事實上,我是個領薪水且不富裕的女孩,
接著大家又問,
「那妳為什麼要去旅行?把錢省下來做其他的事情不是更好?」
是,把這些錢省下來的確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,

但是,旅行始終是我的第一優先選擇。

不論是上海的繁榮、羅馬的古城、巴黎的時尚、義大利的鄉間、或是伊斯坦堡的聖戰,
每個城市都有著自己的故事
而每踏上一片土地,就像是閱讀一本書
我總愛想像,
我現在腳下踩的土地,
是否曾有流血成河的戰爭發生?
是否曾有穿著蓬裙的女仕,搭乘馬車經過?
是否曾有人一對愛侶,在此立下終生的誓約?
又是否曾有人在此啜飲著一杯香濃的咖啡,與家人談笑著生活的瑣事?

每個城市都有著自己的故事,
他的建築、他的古蹟、他的文化以及當地的人們,
都在不斷的告訴我,這座城市的故事,
對我來說,旅行就是閱讀故事最好的方法

同時,
旅行的過程中,我開始認識差異、進而接納差異、並珍惜差異
發現,原來自己如此渺小

世界的寬廣,令人難以相信
世界的深度,等待自己挖掘
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